13 04 2016年4月8日 《我织我在》展览参加中国美术学院重点学科建设十周年校庆展 Posted at 10:19:00 in page, 其他展览 by 纤维艺术


  中国美术学院的纤维艺术创作与教学始自1986年代,至今已经整整30周年。30年前,保加利亚艺术家万曼(Maryn Varbanov)创办了中国第一个壁挂研究所2003年成立纤维艺术工作室,2015年成立纤维艺术系,编织作为一种艺术形式,逐渐成长为中国艺术教育体系中的一门新兴专业。

  “我织我在”,在编织的名义下,寻找到不同地方的历史、文化的源头。原本就深植于地方和必要技术支持的编织,在任何历史时期,一直就在社会、政治议题之中,从中而来的创造性,并不仅纠结于艺术家的智力投入和理性构建,多种形式的感性发生同时与智力竞赛般的创作共同在场,挑战了艺术家的创造力神话。

  展览内容为:藤编课程及大唐展览。



展览现场











参展作品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