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06 2022纤维艺术系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纤维与空间艺术工作室 Posted at 09:53:00 in page, 最新消息 by

 

 

2022年纤维艺术系毕业作品展

 

展期:

浙江美术馆:2022年6月1日-6月19日

浙江展览馆:2022年6月1日-6月12

 

 

——纤维与空间艺术工作室——

指导老师:黄燕

 

 

董心怡

 

 作品题目:《Tusk 牙》

材料:羊毛 泡沫 玻璃 综合材料

尺寸:160x70x70cm

作品简介:

生命的产生与消逝必然会留下痕迹,每个人作为独一无二的个体都拥有不同的灵魂颜色。在生命的逐渐成长中,我们也渐渐将自己的痕迹留在了世上。牙为骨,以牙为象征,由初生的深色逐渐减淡为浅色,代表我们在生命的进程中将自己的痕迹留在了世界上,在牙上留下痕迹的同时,也失去了自己的灵魂颜色。

 

 

 

 

范文迪

 

作品名称:《全视者》

作品材质:莱卡面料  塑料活动眼睛 拉链·

作品尺寸:300x300x300cm ,10’55

作品阐述: 

“眼睛”似乎为全视者提供了得以全视的工具,同时却又使其陷入完全的盲目,它指向了一个事实,如果全视者存在,那他注定盲目。“眼睛”仅作为一个符号存在,它代表一种渴望,这种渴望是对于被看护、对于秩序和确定性的渴望,共同的渴望造就了共同的幻想,这种幻想支撑起全视者的存在,或者说使它不得不存在,并且只能以这样的方式盲目地象征性地存在着。

 

 

 

 

 

李婵媛

 

作品名称:《Mermaids of Atlantis》

作品材质:欧根纱 白胶

作品尺寸:200x100x100cm

作品阐述:

亚特兰蒂斯位于欧洲到直布罗陀海峡附近的大西洋之岛,拥有高度文明发展的古老大陆。有记载最早的描述出现于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的著作《对话录》里,据称其在公元前一万年被史前大洪水毁灭。2011年时,一支考古队声称他们已找到了亚特兰蒂斯的位置:在西班牙南部的泥滩下;2013年12月,葡萄牙西边海域发现海底金字塔,疑似亚特兰蒂斯遗迹,随着考古勘探的进行,考古队发现多具人鱼骸骨。亚特兰蒂斯遗址及文物的发现,有力的向全世界证明了亚特兰蒂斯文明存在的真实性。

 

 

 

 

李诗雨

 

作品名称:《绪》

作品材质:透明硅胶软管、棉布、水泵、棉花

作品尺寸:140x100x20/140x100x20cm

作品阐述:

于我而言,水泵就像心脏,运作时会发出规律性的抽动的声音,带动管子中液体的流动,这个过程与心脏和血管间的关系相似。管子中流淌着红棕色的“血液”,并与针头进行组合搭配。针头让人产生痛感,而纷乱的管子则代表我复杂纠结的情感。

 

 

 

 

 

林柯宇

 

作品名称:《鸵鸟人》

作品材质:皮革,铁丝网,万向节,电线

作品尺寸:160x100x100cm

作品阐述:

乱葬岗中诞生的生物,生物质外表。寄生地球生物进行繁殖,卵生。破壳周期只有三到四天,不及时处理可能造成它的大范围扩散。

 

 

 

 

刘栖

 

作品名称:《柱》

作品材质:长毛貂绒线

作品尺寸:70x60x400cm

作品阐述:

柱式本身是遵循视觉法则的人类的精神创造,纯净的造型体系带来简洁协调之美,用毛绒线钩织而成的爱奥尼柱式,轻盈的线条感、毛线的温暖生命感和古典的均衡秩序相交融,给人带来内心的平静。

 

 

 

 

潘浩翔

 

作品名称:《The Emoji of Random》

作品材质:羊毛、泡沫

作品尺寸:250x250x250cm

作品阐述:

在当今网络社会,emoji表情符号已经被广泛使用。这件作品将虚拟的emoji表情符号附在六面骰子上。人可以跟这些骰子产生互动,投掷出的骰子形成一种十分具有随机性的现象,象征着网络社会下的表情符号的使用混乱。

 

 

 

 

裘家祥

 

作品名称:《艾尼哞斯》

作品材质:毛绒玩偶、仿真动物纤维、铁笼、玻璃等综合材料

作品尺寸:160x160x200cm

作品阐述:

21xx年在赤道线上的某个小岛,人们发现了一群外型怪异的生命体,它们的身体融合了古籍中记载着的已知动物的特征。好奇心甚重的人们将它们围捕、猎杀,并带走了其中一批“艾尼哞斯”回到基地研究。有一天,“异化”的“艾尼哞斯”终于忍无可忍,它们齐心协力,冲破牢笼。它们本不是同一物种却被迫联系在了一起……到底是什么让它们发生了改变?

 

 

 

 

吴凡

 

作品名称:《源》

作品材质:亚克力、导线、脊椎模型、光纤

作品尺寸:240x60x120cm

作品阐述:

脊椎是身体的支柱,也是人体的“督脉”,它位于背部正中,与我们的五脏六腑及神经有密切的联系,同时脊椎神经也会影响意识和行为,会对外界各种刺激产生反应。这是基于人自身本能的反应,脊椎也是传输信息的关键部位,无论在人或机器人中都有重要地位。

 

 

 

 

杨安

 

作品名称:《涅槃》

作品材质:防毒面具、树枝、毛线、麻绳

作品尺寸:尺寸可变

作品阐述:

鸟脊与根系交汇衍生出别样的涅槃。

涅槃至重生,被击中下沉破碎,崇拜着“更强者”,渴望从万物中获取力量,进行模仿与再生。一场现代的角色扮演,反讽人类敬畏自然,却又向自然生灵索取的矛盾感,角色颠倒,力量转换,思考人与动物的关系。

 

 

 

 

姚婧妤

 

作品名称:《一裁》

作品材质:羊毛、毛线、仿真草皮

作品尺寸:600x150x160cm

作品阐述:

从身上剪下浓绿的影子与大地相连

林荫啊林荫,每个树叶下落的时刻

都与我交换姓名

 

 

 

郑盈

 

作品名称:《拼图人》

作品材质:综合材料

作品尺寸:300x200x30cm

作品阐述:

这是一张由拼图和各种杂物构成的人脸,电视机与收音机是他的眼和嘴。

他的脸开裂但不断裂,弹簧是他的粘着剂,当他说“我裂开了”的时候把他断裂的部分的连接在一起。

 

 

 

 

朱晨希

 

作品名称:《“晒下床单”》

作品材质:综合纤维

作品尺寸:250x150x30cm

作品阐述:

共生关系中的不同角色所代表的织物以晒被子的形式有序的穿插和拼接,将居民楼天台上单个家庭内的一种相助相守、斗争又共存的微妙感情曝晒在大众眼中。

 

 

 

 

——2022纤维艺术系毕业作品掠影——

 

 

 

 

编辑:辛齐

剪辑:辛齐

摄影:辛齐,艺术家本人提供

审核:应歆珣,辛齐

 

 


 

 

敬请关注及订阅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纤维艺术系官方微信,获取更多精彩推送!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