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12 2015年12月4日克劳迪娅·罗西 《爱的行动》艺术讲座及工作坊 Posted at 11:27:03 in page, 工作坊 by

2015年12月4日意大利艺术家克罗地亚·罗西在中国美术学院纤维艺术工作室举办“爱的行动”艺术讲座,并在接下来的三天里,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主持纤维艺术工作坊。

 

 

    克劳迪娅罗西于1971年出生在意大利北部的Piacenza。现在主要生活工作于摩德纳,在意大利都灵。因为罗西一直关注人与自然的关系,所以不少项目在世界各地开展。她热爱自然科学及人类历史,尽管一直用软材料进行创作,但在艺术批评家眼中,她的创作更被看作是一种生态艺术

这次讲座的主题爱的行动取自罗西的系列作品,她的软材料雕塑作品代表了在自然界中发现的有关共生关系的真实和虚构的形式:不同物种的生物之间的亲密关系。她以中世纪和巴洛克式的肖像、民间传说和幻想为创作源泉,织补起的作品像是一个虚构的动物寓言集,又像是标本的合成图像。

 

克劳迪娅罗西创作自述

 

    我致力于将人和周围自然环境之间的关系作为我的创作主旨,以及通过旅行和探索作为知识经验。行走和体验种关于地方的深度的知识,在我的研究当中的重点。我的关注点包含了多种领域,从自然科学,例如科学、人中穴、地理学,到文学地理、诗歌等等。

   我倾向于参与到需要大力气投入的项目中,唤醒大自然的节奏,并且缩短它与我们之间的距离:从教育化过程,到认知论过程;到地衣、冰川、地质学、微小到巨大等等的变化,实际都基于的是一个相同的结构。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