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11 2016年11月,施慧老师带领师生一行5人赴法国参加奥布松壁挂美术馆主办的工作坊 Posted at 11:05:00 in page, 学术交流 by 纤维艺术

    20161113日至1119日,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教师施慧和阿萨杜尔·马克洛夫带领纤维艺术系三位学生,赴法国参加由法国奥布松壁挂美术馆主办的名为“壁挂,墙和建筑师”为期一周的工作坊。壁挂给予艺术家和建筑师一个创作的范畴——壁挂也成为建筑性思维的刺激要素。工作坊参与者包括来自波尔多市的国立建筑与景观艺术学院(ENSAP)的十三名学生,来自利摩日市国立艺术学院(ENSA)的十名学生,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三名学生,来自雷克勒兹省Raymond Loewy of La Souterraine高中的十名学生,以及来自奥布松壁挂美术馆培训中心的8名编织学员。工作坊将参与者分为八组,每组都由各个不同学校的学生以及一位编织学员组成。建筑师,视觉艺术家,造型师和编织者可以在一起,为新形式的壁挂进行创作。在创作过程中学生们参观了博物馆和奥布松壁挂的生产链,对壁挂历史进行了很好地了解。最后一天每组将小组设计成果用ppt演讲,并结合模型绘画以及虚拟图像等形式呈现给评审团,评审出三组优胜者。

    中国美术学院纤维艺术系盛旖旎同学的小组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二等奖。此次工作坊活动是纤维艺术系在国际交流中对纤维艺术教学进行的有益尝试和探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