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00 2014年9月瑞典艺术家王乐云在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纤维艺术工作室进行绞缬、定型工艺指导 Posted at 00:00:00 in page, 学术交流 by 纤维艺术

    2014年9月,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纤维与空间艺术工作室受邀在此次国际绞缬染织研讨会期间于中国丝绸博物馆户外空间进行艺术创作,并特邀瑞典艺术家王乐云对参与创作项目的年轻艺术家们进行为期两天的绞缬、定型工艺与艺术指导。 

   王乐云生于杭州,1988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90年代移居瑞典,成为一名职业艺术家,同时任教于当地的美术学校。她擅长利用传统的绞缬技术创作当代艺术作品,多次参加国际性的纤维艺术展览并获奖。 

   在109日和10日的两天课程中,王乐云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绞缬工艺的历史、名称的转变和当代的延续,演示了几种基本的折叠、捆扎方法,用简易的材料和工具展现了绞缬的独特魅力,为年轻艺术家们的创作提供了极大的启发。在他们的手中,这种传统工艺正在显现出更多的可能性。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