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01 2016年1月6日Numen/For Use:内部 | FAB-LAB 讲座 Posted at 16:06:00 in page, 学术交流 by 纤维艺术

  2016年1月6日,纽曼小组成员Sven Jonke 来到中国美术学院纤维艺术系,与美院的教师和同学分享了一些小组近年来的创作成果和创作经验。

 

 

 

 

 

 

    Numen/For Use是一个以概念、舞台设计、工业和空间设计作为其主要工作内容的小组。1998年,三位工业设计师Sven Jonke, Christoph Katzler和Nikola Radeljković在“供使用”这一概念的指导之下,形成了小组工作的形态。1999年,他们以Numen为名,以小组身份共同参与工业设计的外部和周边的各种项目。

    Numen/For Use的早期工作主要是发生在克罗地亚的非个人设计和激进的形态简化实验,这都深深植根于高度现代主义传统,主要应用在各式各样的协同性总体应用设计项目中。

    2004年之后,Numen/For Use为马德里的国家剧院完成了大型舞台项目《地狱》,自此,他们更多的参与到了舞台设计的项目中,横跨欧洲大陆。

  2008年之后,小组的重点工作则转向没有被具体定义使用的物品和概念设计工作中,在其越来越混杂和实验的作品里,最广泛实现的是N-Light系列和胶带纸装置。在其创作中,有几个具有生产力的概念摆动,艺术与功能,创造于技术,物质与理想,减少与超量,设计与剧场——这些都通过辩证式的过程得到解决,尔后两个方面不断的重叠和保持。在不断的演进和朝向联合的动态活动中,差别逐渐转化为对抗,对抗转化为和谐。

 

 

String Vienna,Vienna, 2014

 

 

 

 

Tape Hasselt,House for Contemporary Art Z33 30.11.2012. Hasselt, Belgium。

 

 

 

 

Circus Destetica,Croatian National Theatre Ivan Zajc, Rijeka 2010

 

 

be Innsbruck,aut. architektur und tirol 16.7.-10.10.15., Austria

 

 

NumenFor Use小组成员们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