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04 2015年4月29日加拿大艺术家菲利普·比斯利在中国美术学院进行讲座 Posted at 14:04:00 in page, 学术交流 by 纤维艺术

    2015年4月29日晚18点,加拿大艺术家菲利普·比斯利在中国美术学院南山学术报告厅进行了题为《春泉:类生命体微环境的设计新范式》的讲座。此次讲座是中国美术学院乙未春季研究生学术周系列讲座第五讲,由研究生处和万曼壁挂研究所联合主办。

    菲利普·比斯利(Philip Beesley)出生于1956年,是加拿大滑铁卢大学(Waterloo University)建筑系教授。其艺术实践包括数码媒体艺术和实验建筑,获得皇后大学美术学士学位、多伦多大学建筑专业学位。他曾获罗马奖(加拿大)、西班牙VIDA 11.0一等奖、远东国际数码建筑设计奖(FEIDAD),并代表加拿大参加了2010年威尼斯建筑双年展。2013年,他与时尚设计师艾里斯·范·荷本合作,为她在巴黎时尚周Voltage Haute Couture 2013的春夏藏品中增添了纺织元素。

    在讲座中,比斯利首先介绍了最近完成的互动雕塑作品《春泉》(Spring),期间穿插介绍了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生命体建筑系统小组的近期作品。最新作品《春泉》将展现密集、侵入式的云状空间,且具有呼吸、互动、类生命的性质。同时,作品还结合了轻质数字建造织物结构的高级技术、机器学习和人工生命化学反应的分布式电脑控制的密集式矩阵。

 

菲利普·比斯利

 

讲座现场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