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12 【动态】| 2021苏州国际设计周·柔软博物馆之“游走几何” Posted at 10:04:22 in page, 最新消息 by

 

 

 

此视频由苏州国际设计周主办方提供

 

 

柔软博物馆

                 之“游走几何”

 

 

推动球体,在柔软中记录你的温度^_^

这是一个有着弹性互动表皮的柔软场域。巨型球体和沙漏的弧线勾勒了这所老宅的流转空间, 羊绒柔软、温暖的质地记录并更迭着游戏人群的轨迹。人与空间,人与人,游走、触碰、拥抱……温度会不经意间在这柔软博物馆内传递、留存。

 

 

 

主       创:黄燕

技术支持:宋春阳

执行团队:葛丹婷、王杉羽、张亦弛、刘丹丹、陈婉月、黄蓉、舒烨文、陈子瑞、胡臻真、王正卿、孙成岩(排名不分先后)

 

 

 

      受2021苏州国际设计周主办方邀请,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纤维艺术系黄燕老师带领研究生团队,结合姑苏老宅空间创作“柔软博物馆之游走几何”。该作品创造了这次设计周POP-UP展的一个独特的体验温暖的空间。展览为期6天(12.3-12.8),展出于苏州姑苏区平江历史街区悬桥巷57号潘宅,此次展览由杭州洪陵羊绒友情赞助。

 

 

 

展览概念

 

 

     展览概念以软性材料为依托,打造的是一个具有可触性、交互性、呈空间几何形的“柔软博物馆”。充斥老宅入口空间的红色巨型球体,观众可以触摸、挤压和拥抱,过程中需要将这个庞大的物体滚动才得以行走。球体表面的羊绒材质与触碰者产生摩擦,温度在一次次沟通和互动中传递。

     另一间房内,肃穆柔软的沙漏塑造流转空间。观众围绕沙漏的游走行径造就了这个几何空间中的轨迹,温暖的羊绒时刻记录着这些轨迹的温度。

     院落内,球体组合以色彩和阳光(灯光)下的律动形态复苏了这间老宅的视觉温度。风动时,落叶飞舞,球在院里旋转,人在屋内游观。

 

 

方案制定

 

 

 

 

现场实施

 

 

 

 

花絮

 

 

 

 

 

 

 

编辑:孙成岩、葛丹婷、辛齐

摄影摄像:项目执行团队

视频剪辑:王杉羽

审核:黄燕、宋春阳

 

 

 

最近更新